top of page

GMAT 單字量不夠怎麼辦?

最近暑期旺季很多人在準備考試,也因此有非常多同學會私訊我閱讀相關的問題。GMAT 的閱讀難度比以往台灣學生碰過的學測、指考,甚至托福及雅思都還要高。因此,常常會有同學開始上課時發現由於單字量的不足導致對題目本身的理解速度過慢。在這邊分享一下同學針對GMAT單字最常問的問題。

首先,要先回答的問題就是,準備 GMAT 到底需不需要非常強的單字量?

GMAT 並不是英文能力檢定,考試的目的並不是來測試考生的基本單字能力,所以並不會刻意考單字的意義及規則。但由於 GMAT 是以英文來測驗考生的分析能力的高難度考試,所以準備GMAT 所需的英文強度,還是遠遠超過托福和雅思。

接下來針對同學在背單字時常問的問題來做討論:

 

1. 我需不需要買單字書(EX:紅寶書)來背?

ANS:有這個疑問的同學我建議可以先做一個自我評估後,看看自己是以下哪種情況。

情況一 :一篇文章會有40%以上單字是看不懂的,嚴重影響到閱讀速度。這種情況下,可以買單字書來輔助。但同時也應該在做題的過程中好好把不懂的單字查清楚。

情況二:看不懂的單字少於40%,偶爾會卡住,但慢慢看的話能用前後文猜出大概的意思。這種情況下,我認為只要邊做題邊整理不懂的單字並每天把當天整理的單字背完就可以了。

2. 我XX學科的文章常常因為看不懂的單字卡住

ANS:這是大部分同學都會碰到的狀況畢竟每個人的科系專業不同。我會建議同學可以在檢討時將文章做學科分類到word檔,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將自己最不熟的學科所累積的文章全部看過一遍。

3. 哪些單字需要背?

ANS:除了專有名詞不需要背外,我建議整理時可以把不懂的字都查一下。如此一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就算沒有完全背起來起碼還是會有一點印象。

有以上問題的同學歡迎參考這邊我說的應對方法。如果想問更詳細的話歡迎到Donz GMAT教室或是直接私訊我聊聊。

Donz GMAT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onzGMAT/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