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戰 720 有效率達標


背景:台大商學院

分數:720 (V36 Q51 IR6 AWA4) – 2017/7

[教材] Donz 實力班課程+講義,OG/PP/GWD/JJ

在板上曾爬過其他心得文,看到GMAT有許多神人,也是奮戰數回、甚至到很多年 的,在心中除了深深佩服其毅力和感謝他們分享之外,卻也希望自己的沙G之路能 走的更平順,因為個人因素我真的需要趕快得到成績。

本來開始自修了一段時間,憑著自己的一點底子正確率不算很糟,但卻沒有一個 有效率的解題方式來提高正確率。所以後來決定補習時,對我來講最大的考量就 是效率,最快能達到700+的補習班。D大在服務和課程安排上,都非常合乎我的需 求,加上也有學長姐已經在這補過了並且拿到高分,很自然就選了這間。

RC 覺得沒太多技巧,畢竟在考場中,不可能花時間思考哪些資訊不用看、或是下 一步該怎麼閱讀。我覺得要考好 RC,就是多閱讀多做題目,慢慢了解GMAT 文章 的架構,考試自然反應就快了。我認識一些身邊的朋友,用了一些技巧或跳讀, 結果模考甚至實戰出來之後才發現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讓自己閱讀的感覺更糟 糕。在此也推一下Dalton的閱讀課,算是有趣、也給我一些閱讀的入門概念,私 底下也問了他申請MBA以及創業的經過則是附加的意外收穫就是。建議大家好好 培養英文能力,畢竟閱讀能力會影響其他科的閱讀速度,所以必須好好培養才行。

CR分數比重最低,把正確的觀念建立起來就好。D大本身邏輯非常清楚,上課常 有同學當場挑戰,他也都能很清楚地回應同學。上課速度快,但是解釋的非常清 楚,雖然解題速度跟不上但都聽得懂就是,回家複習一下再寫 CR題目正確率就 可以明顯提升,檢討也可以有方向。基本上題目看懂、因果關係建立,那 CR題目 自然而然迎刃而解。

SC則是GMAT出題比重最多的一科,也是我認為變化最大的部分。文法部分我以 Manhattan為底,除了自己多寫題目外,D大在上課會將許多題目整理出相同考點 ,簡約做題步驟。到後半段開始難度增高並加入句意部分,算是有一個很完整的 做題系統,這部分算是我收穫最大的一科。 SC 雖然變化多,但我會建議不需要記太多公式,應該要以修辭大方向原則再搭 配細節考點才能提高正確率。

數學的部分老實說Klaus比D大還要囉嗦兩三倍,上課又常講些自以為有趣的數學 冷笑話 (但我身邊有人覺得有趣就是了),第一堂課開始還以為是哪裡來的鄉民 出來賺外快,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數學專家。有的題目可以只需要我一半的時間就 可以解出 (我是數學指考 90)。雖然我數學沒太大問題,但上課學到一些有效率 的解法、搭配考前機經,算是很輕鬆拿到Q51。

Klaus數學好處在於,用比較有效率的方法解題,數學輕鬆寫完就能更專心在 Verbal上。我考完之後深感認同。後來聽說 Klaus也自己去考了 740,也算是 應證他自己的理論吧。

IR 現在學校還不採計,但也別考太差,其實就是把Q跟V合在一起考,統計圖表其 實比經濟學課本都還簡單很多,還不會做的題目就問Klaus和D大。AWA我自己是直 接背模板,就去考了,拿到基本分就夠了。

總之,要成為溫拿,就不該在AT上面花太多時間,謝謝D大的團隊讓我用最快的速 度就拿到分數。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