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班族四戰裸考 680


2017/2 V:32 Q:49

準備教材: Donz 家教班/Donz 上班族專案/OG/PP/GWD

其實, 這個分數加上考了4次, 還挺慚愧的…自己身邊總有許多人總是能在數個月內, 2戰 以下衝到720+; 但自己的心態已經轉往正向, 只要能慢慢趨近自己的理想分數, 清楚了解 自己的問題, 只要最終能考到理想分數, 幾戰其實都沒差了(畢竟全部都cancel了, haha)

第一和第二戰都是在2年前當兵時間晚上利用時間稍微寫寫題目, 看看參考書;雖然沒有 模考過, 但平均Verbal正確率約在7成左右就很有自信地去考了…結果非常慘烈, 一戰 600, 二戰590。

由於二戰之後也就開始工作了, 準備就暫停了。 由於開始工作後,工作型態壓力極大,工時又極長,所以無法有固定的時間補習。在2016 年12月, 自己趁著空檔, 向公司請了3個禮拜的假全力衝刺。然而, 考試當天身體狀況不 佳, 又加上攝取咖啡因過多心悸, 考出來超慘…610…又得乖乖回去上班了。這丟臉慘況 讓我已經無所謂了…年夜飯分享給大家儘管笑。

而在認識了Donz後發現Donz GMAT 的課程相當有彈性,又搭配線上影片及家教,很適合上 班族的需求。我自己之前自修過成績不理想,所以也和 Donz 請教了一下,對於 GMAT 也 開始有了認知。

第四戰時, 我決定自己做個測試…由於過去3次考試, 都是給自己非常大的時間壓力, 從 第一題想飆到最後一題(還飆不完…)。我決定四戰不管目標成績, 我只想知道在自己不管 時間, 每個題目認真慢慢寫的條件下, 到底能考到幾分。雖然造成Q&V都剩3,5題沒寫完用 猜的, 結果反而分數有明顯進步。

以下分享一下自己當白老鼠和從Donz家教班學到的3個知識點, 之後還會繼續努力,希望 可以考到理想成績, 也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1) 考點層級 這個詞自己過去也一直很熟悉, 覺得根本是廢話…但自己到第4戰才身體力行, 打從心底 嚴重認知到它的重要性。 若是沒有謹記並且有系統地去解題, 上考場憑著腦海中一堆考點, 看到什麼就一直想狂刪 ,結果就是越刪越心虛。自己在4戰前落實的就是每次練習都嚴格遵守解題邏輯, 扎實的 檢討每個考點層級。一來考試時比較不會慌, 二來不會輕易中陷阱題。

2) 正確率 說準也不是, 說不準也不是…但我可以確認千萬不要有迷思自我感覺良好。自己1,2戰練 習正確率大約7成, 3,4戰甚至近8成…但您看看前3次考得是什麼成績啊。跟正確率相同重 要的觀念是: 在各種考題難度下的正確率。 看了自己每次的ESR, 很能肯定就是若要衝高分, 在中低分區考題千萬不能錯, 而在中高 分區還要維持高正確率。若在考場上只不過是一直答對簡單題目, 中高分題目一直錯…下 場的分數保證低。

3) 難易度 我不知道大家能否認同…但我和朋友們都非常有感覺SC實戰的難度跟過去已經完全不一樣 了。(SC實戰證明: 一戰ESR (2年前) PR67, 三戰ESR PR12, 四戰ESR PR42) 目前覺得OG OV跟現在的實戰比起來都太簡單了, 而且越來越多考題都是靠句意邏輯, 已 經不再會出現那些簡單的片語或平行考點(我相信GMAC絕對是故意的! 過去那些被所謂的 破解, GMAC想要再打破規則)。 我認為實戰的SC中分區考題(前10題), 都已經有相當OG PP高分區的難度了。所以大家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也盡量在平常練習時多運用句意, 不要 單靠語法, 訓練自己能不能在明顯考點不見的情況下, 也依然能做對題目。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